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小小说丨“小黄鱼”

作者:刘祖兴 唐朝俐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李乡长,我们救火的时候发现了这些东西,你解释一下吧。”说着,余书记把手上拿着的五根黑乎乎又透着点黄光的东西展示给李乡长看。

  “兄弟,我马上要赶到县里面开一个重要的会议,这是我对灵河自然村风貌提升和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设计方案提的意见,你马上安排人员修改,明天早上送给我。”灵河镇李乡长边说边把修改意见递给承包该项目的老板兼发小赵总说道。

  “还有,你浑身酒气,昨晚肯定没少喝,先在我办公室休息一下再走吧,安全点。”李乡长连忙叮嘱道。

  “好嘞,都听老板的。我晚上去省城出差,明天你的庆生宴就不参加了,这包里面给你准备了好货,要不你先看看。”赵总坏笑着把一个普通公文包递给了李乡长。

  “嗯,谢谢了,放办公桌上吧。晚点回办公室再看!你离开的时候记得关取暖器。”说完李乡长就走出了办公室。

  两个多小时后,正在会场向县领导汇报工作的李乡长手机不合时宜地震动起来了,都已掐断了5次,但还是打个不停,好像不接电话不罢休一样。

  县领导注意到了他电话的情况,示意他先接电话。电话一接通,李乡长就听到乡行政办秘书小王火急火燎地说:“乡长,您办公室着火了,余书记正带着干部救火,您赶紧回来吧。”

  听到这李乡长愣了一下,然后回道,“赶紧救火,我马上请假赶回去。”

  随即,李乡长就跟县领导告假,还没等县领导批准,他已冲出了会场。

  一路上李乡长不停地深踩油门、不停地变道超车,四十分钟的路程二十多分钟就赶到了。

  在进政府大院的时候,李乡长看到自己办公室已经没有浓烟,悬着的心终于落下,稳稳的停好车后,快速向自己办公室走去。

  刚到二楼,李乡长就发现乡党委余书记和乡纪委黄书记两人黑着脸站在自己办公室门前。于是,快步走到余书记等人面前,说道“余书记、黄书记,感谢大家今天帮我灭火,晚上我做东。”

  “李乡长,我们救火的时候发现了这些东西,你解释一下吧。”说着,余书记把手上拿着的五根黑乎乎又透着点黄光的东西展示给李乡长看。

  “咦,这是什么?”李乡长不解的问道。

  正当李乡长疑惑的时候,发小赵总微信语音发来了:“老板,给你的公文包里面像上次一样我放了的有五根‘小黄鱼’,给你铺路的。”

  看到信息,李乡长彻底呆住了……

兴安:一线监督力促抛荒地重回“藏粮地”
灵川县纪委监委举办“ 筑梦青春、不负韶华”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