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龙胜:清廉乡村建设有力度也要有温度

作者:秦文婕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连日来,龙胜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聚焦特色民族村寨建设,启动专项监督。紧跟民族资金项目建设全过程,通过实地了解和日常监督,针对发现的堵点、难点问题,督促相关职能单位和乡镇立行立改、抓紧解决,保障项目建设落地达效。

  “大爷,新项目的建设给村里带来哪些变化啊?项目施工有哪儿让您感到困惑或带来不便的地方么?”龙胜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走进平等镇广南村向坐在屋边休息的七旬老人问道。

  连日来,龙胜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聚焦特色民族村寨建设,启动专项监督。紧跟民族资金项目建设全过程,通过实地了解和日常监督,针对发现的堵点、难点问题,督促相关职能单位和乡镇立行立改、抓紧解决,保障项目建设落地达效。

  近年来,龙胜县累计投入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约1000余万元,整合发改、农业、文化、交通、扶贫、水利、旅游、民族等部门项目资金900多万元投入特色民族村寨建设。

  推动特色乡村农旅发展是建设清廉乡村的重要内容,有力度也有温度监督执纪成为重要抓手。龙胜结合当地实际,探索创建“流动信访台”“关爱妇女儿童温暖回访”等监督机制,零距离倾听少数民族群众的心声和诉求,积极宣传廉政文化进乡村的重要内涵和时代意义,将廉洁清风吹遍全县各个民族村寨,让廉韵沁润各村寨民族儿女心间。

  “把牢特色民族村寨工程领域的质量关口和廉洁关口,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绿色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阳光工程,推进清廉乡村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见底见效。”龙胜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组长介绍。专项督查组督促各职能部门加强本系统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监管,建立每月情况通报制度,定期听取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推动部门对本系统全面核查,通过抓动态管理、严防“招投标”腐败等推进专项整治。

  “这次警示教育会让我受到了极大的触动,作为村里党员干部中的一员,我更应该时刻擦亮清正廉洁政治底色,为党员树立良好的榜样,凝聚强大合力,深入推进清廉乡村建设。”4月下旬,该县瓢里镇思陇村党支部书记梁昌政在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后表示,今年该县瓢里镇纪委书记结合会上通报的案例,对基层党员队伍廉政风险点进行剖析,使警示教育更有针对性、实效性。

  “乡村振兴,清廉同行。龙胜县坚持边探索、边总结,鼓励各乡镇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及时总结清廉乡村建设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健全完善有关制度机制,不断提升监督质效。”龙胜县纪委监委将加大“清廉乡村”品牌建设,形成辐射效应,将“清廉之风”吹遍到乡村各个角落,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灌阳县:多形式掀起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热潮
小小说丨悄悄“改正”错误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