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镜头丨家风是最美生活的精神家园

作者:韦妍宏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阳朔县注重依托乡村传统家训、名人事迹等廉政史,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家风好,才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

阳朔县注重依托乡村传统家训、名人事迹等廉政史,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图为高田镇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参观高田镇蒙村廉洁主题广场,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阳朔县高田镇纪委  梁玉萍  摄)

在学校这个大家庭,教师带领孩子们感悟笔墨字句中的精神力量。图为阳朔县“勤廉榜样”、阳朔镇第一幼儿园李秀丽园长在给孩子们讲述宋朝名臣包拯的清廉家训。(阳朔县阳朔镇纪委  罗玲  摄)

传文明家风,建廉美家园。为推动廉洁家风教育到机关、到家庭、到家人,阳朔县福利镇纪委在福利镇新时代文化广场休闲长廊向群众讲述廉洁家风故事,现场10余名干部群众家属接受了一场廉洁教育。(阳朔县福利镇纪委   梁海梅  摄)

阳朔县纪委监委开展清廉家风建设活动,以好家风涵养好社会。图为普益乡纪检干部在家学习《清风传家》读本,教育引导家属弘扬廉洁文明家庭。(阳朔县普益乡纪委   徐维薇  摄)

为进一步推进家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葡萄镇纪委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促家风学习活动。(阳朔县葡萄镇纪委  梁晓峰  摄)

阳朔县开展清廉家风进校园活动,通过集体诵廉、书法写廉等形式,让廉洁家风浸润学生的心灵。图为阳朔镇第二中学教师在青少年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给学生教学“少年说廉”一课。(阳朔县阳朔镇第二中学   程妤  摄)

家风感悟丨 “廉洁”从家出发,以清廉家风涵养党风政风
秀峰区: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教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