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灵川:闻“汛”而动 织密防汛安全网

作者:秦惠鲸竹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5月9日,灵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转发了近期的气象信息到县纪委干部职工工作群内,并要求大家要注意防范气候安全,下沉一线,做好相关监督工作,确保全县汛期安全。

  “预计今天白天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强降水中心位于全县各乡镇,降雨量为100-150毫米、局部250毫米以上,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0日晚上到11日白天大雨,局部暴雨。强降水中心位于全县各乡镇,降雨量为40-60毫米、局部80毫米以上。请各个乡镇做好防范、排除隐患。”5月9日,灵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转发了近期的气象信息到县纪委干部职工工作群内,并要求大家要注意防范气候安全,下沉一线,做好相关监督工作,确保全县汛期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灵川县纪委监委闻“汛”而动,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职责定位,着眼防范、靠前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派出多个督查组深入到水毁路段、水库、地质灾害风险点等地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的监督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防汛备汛责任,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灵川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九屋镇、公平乡督查时发现,受近期全县大暴雨影响,部分地区和路段出现山体滑坡、道路水毁冲空等情况。督查组督促立即与当地政府联系,督促其尽快对水毁道路进行修复重建,并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路牌,全力做好公路灾后修复工作

  为确保防汛期间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有效开展,灵川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充分发挥乡镇纪委、乡镇监察办公室以及村级监督专员靠前监督作用,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村一级,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该县潮田乡纪委联合镇防汛办、民政办等,对全乡范围内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个进行排查活动,特别是人员活动居住密集区,交通要道等进行重点排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漏一处隐患点。同时,督促各村强化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核查的检查工作,做好汛期灾害隐患点防治监测工作及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栏大力宣传汛期灾害危害性,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县一共有多少个水库?汛期前的水库安全隐患排查都做完了吗?进入汛期各单位是否24小时都安排人员在岗防汛备汛?防汛救灾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到位?”

  入汛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全县各大水库,重点对工作人员在岗情况、水库是否存在涵管堵塞、大坝是否存在渗漏等开展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灵川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驻”的监督优势和乡镇、村基层一线的监督“探头”作用,先后对全县12个乡镇、13条主要河流、27座水库和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的防汛抗旱工作展开督查。发现个别水库防汛物资配备薄弱、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并督促整改,推动防汛工作责任和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

阳朔:靠前监督 筑牢防汛抗洪“堤坝”
荔浦:一线监督 助力花卉苗木产业蓬勃发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