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荔浦:一线监督 助力花卉苗木产业蓬勃发展

作者:邓海丽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近年来,花卉苗木产业销售势头良好,荔浦市把培育花卉苗木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项目,加大引导和扶持力度,让花卉苗木种植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和朝阳产业,为群众铺就幸福小康之路。

  “自从从事花卉苗木种植之后,收入增加了,生活也越来越好了。”荔浦市马岭镇村民罗大哥开心地告诉专项督查组。

  近年来,花卉苗木产业销售势头良好,荔浦市把培育花卉苗木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项目,加大引导和扶持力度,让花卉苗木种植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和朝阳产业,为群众铺就幸福小康之路。

  “镇上有没有开展相关的种植培训?”“销售渠道是否畅通?”荔浦市纪委专项督查组来到该市双江镇双安村某苗木基地开展监督检查。基地负责人黄某某表示,眼下正是移栽种植花卉苗木的旺季,自己经营的红山茶、毛杜鹃等品种的花卉苗木生意越来越红火,每天都发车到全国各地,今年的利润能达到100多万元。

  “花卉苗木已成为荔浦市农业的支柱产业,我们紧盯政策落地、产业发展、农业生产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督,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障。”荔浦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受疫情的影响,原先风靡一时的砂糖橘种植业一度低迷,脱贫户存在返贫风险,该市双江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责,组织专项督查组深入田间地头、种植基地等场所,重点对产业项目推进、政策帮扶、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进行“靶向”监督;督促财政、农业、发改等单位申报相关产业奖补,完善水利、道路等产业基础设施配套。

  如今,前景广阔、生机勃勃的花卉产业已遍布荔浦市13个乡镇,有4万多人从事花卉生产,花卉专业村屯达180个。同时,为培植、打造广西花卉产业大县、桂林市和全区花卉苗木生产购销集散中心,该市新建了占地面积50亩的花卉苗木大市场,花卉苗木生产、交易从本市辐射到了金秀、蒙山、平乐、阳朔、桂林等周边县市,每年远销四川、福建、浙江、重庆等国内省市及东南亚地区各类花卉苗木5亿多株,产值达亿元以上。

灵川:闻“汛”而动 织密防汛安全网
灵川: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清廉企业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