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象山区打造清廉景区 清廉文化成独特风景线

作者:肖保国 戍思毅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徐霞客曾赞美桂林山水如‘山水青莲,亭亭直上’,笔直的象鼻山倒影在清洁的水中,山水融为一体,恰似水的清洁与山的正直不可分离,正是山水的本质对应了君子之德中的‘廉’。”象山公园讲解员正在为一个来自北方的旅行团进行讲解,周围的游客无不驻足倾听,细细品味这清新浓郁的廉洁文化气息。

  “徐霞客曾赞美桂林山水如‘山水青莲,亭亭直上’,笔直的象鼻山倒影在清洁的水中,山水融为一体,恰似水的清洁与山的正直不可分离,正是山水的本质对应了君子之德中的‘廉’。”象山公园讲解员正在为一个来自北方的旅行团进行讲解,周围的游客无不驻足倾听,细细品味这清新浓郁的廉洁文化气息。

  象山区自然风光秀丽,美丽的漓江绕区而过,辖区万年的历史底蕴、奇秀的山水石刻,成为文人墨客览胜赋诗、流连忘返之地。除了山水,史前文化有甄皮岩遗址,石刻文化有象鼻山石刻、南溪山石刻与雉山石刻,红色文化有秦霖纪念碑、周元纪念塔等,象山公园更是成为桂林这座旅游历史文化名城的“金字”招牌。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依托“清廉象山”建设,倾力打造“清廉景区”,徜徉漓水象山,和山水融为一体的廉洁文化景观给众多游客和辖区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该区纪委监委认真挖掘景区廉洁文化内涵,将廉洁文化与景区发展有机融合,让市民、游客在休闲游玩的过程中触“景”生“廉”,寓“廉”于“游”,达到文化与景观对话,思想与情感共鸣的效果。通过蹲点调研等方式,选树平山街道瓦窑小镇作为重点建设单元,在全区引导景区争创“清廉文化进景区”活动。督促景区创设清廉文化展示区、展示清廉词句,通过宣传栏、横幅、标识标牌、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向市民、游客宣传廉政文化相关内容;督促区文体旅局提高认识,增强本领,加强对景区讲解员的培训,在讲好景区人文故事的同时,把挖掘出来的清廉文化讲解好。丰富的形式和有效的载体引导着市民、游客参与清廉象山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全面书写象山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们将充分利用辖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优势,深入挖掘景区景点清廉文化内涵,丰富和充实景区廉洁文化看点,加强文旅融合,让广大市民、游客在参观游览的同时受到清廉文化熏陶,营造崇廉尚洁的道德环境和社会氛围。”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象山区打出监督“组合拳”,破解 “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
灵川:用好监察建议书 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