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市纪律处分执行工作专项检查组莅临叠彩区开展督导工作

作者:付五一 吴燕姬
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纪律处分执行工作,近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李红明带领检查组莅临叠彩区纪委监委开展纪律处分执行专项督导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纪律处分执行工作,近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李红明带领检查组莅临叠彩区纪委监委开展纪律处分执行专项督导调研工作。叠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闫位勤参加座谈。

  该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就纪律处分执行工作向检查组做了专题汇报。从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纪律处分执行工作的通知》下发以来,叠彩区纪委监委严格执行关于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会同组织部门、受处分人所在单位等职能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共发现存在纪律处分执行问题的案件4件,涉及受处分人员4人次。对此次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该区将持续跟踪抓好整改落实,并推进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在各职能部门顺畅衔接,确保处分决定执行落实到位。

  检查组一行重点查看纪律处分执行工作台账,翻阅了相关案卷,并详细了解了该区纪委监委关于落实纪律处分执行工作各项制度及完善建立基层群众自治性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后补贴、奖金减发或者扣发的规定等情况。检查组对该区纪委监委关于纪律处分执行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针对该项工作中存在的部分问题,检查组深入探讨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每一例处分执行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纪律处分执行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重要环节,全面及时、不折不扣地执行纪律处分决定,对于发挥纪律处分决定的惩戒、警示、教育作用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闫位勤表示,感谢检查组对叠彩区纪委监委开展纪律处分执行专项工作的肯定,下一步叠彩区纪委监委将对照此次检查提出的问题积极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律处分执行工作,切实打通纪律审查“最后一公里”。

桂林市纪律处分执行工作专项检查第三检查组到资源县开展检查工作
灵川: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推动清廉灵川建设取得新成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