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灵川: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推动清廉灵川建设取得新成效

作者:时梦雯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5月26日,灵川县召开清廉灵川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席(扩大)会议,清廉灵川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出席会议并讲话。

  “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迅速形成全县上下大抓清廉建设促发展的工作局面,推动清廉灵川建设取得新成效。”5月26日,灵川县召开清廉灵川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席(扩大)会议,清廉灵川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清廉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并就下一阶段清廉灵川建设工作作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自清廉灵川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县委部署要求,全力推进清廉灵川建设,推出了一系列值得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但还存在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落实不到位、协同联动不到位、清廉单元建设工作方案不够完善以及宣传报道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各单位要正确认识、正确面对、高度重视,拿出务实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全力以赴推进清廉灵川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清廉风尚,打造清廉名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按照职责分工,大力推进清廉灵川建设;要强化政治责任,按照“储备一批、创建一批、验收一批”的要求,全力推进清廉单元示范点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筹划,合力攻坚,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作联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不断擦亮廉洁灵川底色,让清廉之风扑面来,廉洁之花遍地开。

  今年以来,灵川县印发《中共灵川县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清廉灵川建设的实施方案》,围绕统筹推进“四清”建设和九个清廉单元建设,对深化清廉灵川建设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成立清廉灵川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推进清廉灵川建设工作机制。同时,从各单位抽调精干人员组建清廉灵川暨“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专班,确保做到专班专抓、专人专责,协同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清廉品牌,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交相辉映清廉灵川。

市纪律处分执行工作专项检查组莅临叠彩区开展督导工作
七星区:以有力监督助推清廉学校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