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平乐县:传承弘扬廉洁文化 推动清廉学校建设

作者:王艾丽 韦金秀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平乐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不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传承活动,同时对教育收费、财务管理等腐败问题容易滋生的关键环节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2次,指导全县教育系统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0余次。

  “唐宋时代的平乐,叫作昭州,梅挚来到昭州之后,励精图治,用心办好地方政事,很快就把岭南建设为社会稳定、官民和谐、居民相对幸福的乐居之地。梅挚清正廉洁的品格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在平乐县同安镇平山小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峥正在向该校师生分享梅挚在平乐为官期间勤政爱民,清正廉洁的故事。

  为弘扬廉洁文化,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正值国际儿童节,平乐县纪委监委赴平乐县同安镇平山小学开展“清风六一 廉润童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分享梅挚的廉洁故事、朗诵廉政主题诗篇、赠送书籍等,引导师生们共同传承弘扬廉洁文化,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发展。

  “梅挚被平乐人民记住并永久怀念,究其原因,是梅挚不惧瘴气疫毒,深入群众,了解民间疾苦,真心为群众办实事,为地方建设长远谋划。”王峥在课上详细讲述了梅挚的廉洁故事,引导师生们传承弘扬平乐县优秀本土廉洁文化。

  同时,王峥带领县纪委监委青年干部和学生们共同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梅挚在平乐任职期间用心感受平乐风土民俗所得写成的十首诗作《昭潭十爱》,以此教育我们的青年干部和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养成廉洁意识,培养爱国情怀。课后,平山小学学生们纷纷表示,有时间一定要和家人去“十爱亭”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古人的风采。

  活动当天,王峥代表县纪委监委向平山小学困难学生赠送了书包及文具,并向学校捐赠6000元慰问金,帮助改善学校的操场环境。同时,县纪委监委还向学校赠送了100余册图书,羽毛球拍、篮球、跳绳、文具盒、水杯等用品。

  “通过此次活动,我深刻认识到廉洁教育对于培养学生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作为校长,我一定要督促每位师生加强自身修养,做廉洁人行廉洁事,为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平山小学校长在活动结束后感慨道。

  “此次六一活动,我们结合了清廉学校建设内容,以我们平乐县历史名人梅挚,引导师生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共同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平乐县纪委监委领导表示。

  今年以来,平乐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不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传承活动,同时对教育收费、财务管理等腐败问题容易滋生的关键环节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2次,指导全县教育系统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0余次。

兴安:监督下沉一线 全面护航乡村振兴
长图丨端午:以芷兰汀香 扬清正廉洁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