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监督下沉一线 全面护航乡村振兴

作者:周梅红 彭海燕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要把群众事当成自己事,用心用情用力去回应群众关切。”

  “这条路宽几米,厚度是多少公分,是否出现建设过程中监管不到位或质量问题?”近日,兴安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唐汉荣带领第五蹲点调研组到高尚镇灵龙村、凤凰村开展农村基础设施专项蹲点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兴安县高尚镇灵龙村委大龙坳产业路、凤凰村委长冲村产业路、灵龙村委银湾岭村水井边至白石毛竹林道路硬化(2019年度扶贫项目)项目进展情况,同时还实地测量了灵龙村委银湾岭村水井边水渠宽度。据了解,此次查看的三条道路共投入财政资金114.697万元,受益群众173户648人,水渠800米,受益良田约40亩,为改善附近居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了良好的交通和用水保障。

  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渡期”的各项工作,政策效落实是关键,纪律护航是保障。兴安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责任、“四个不摘”、政策项目资金、产业发展、干部作风等方面,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并重点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等专项整治,用有力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落细。

  此外,为进一步摸清基层和群众的主要期盼,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委领导班子带队开展蹲点调研工作,由委领导班子组成9个蹲点调研组分别到全县10个乡镇及相关单位开展专项蹲点调研,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个别访谈、走访群众等方式,更直观地去发现了解群众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以监督的“下沉”带出问题的“上浮”,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米”。截至目前,已开展8次蹲点调研工作,在调研中发现溶江镇中洞村委种养及果蔬加工综合利用项目完成验收但存在屋顶漏雨的质量问题、永安村委脱贫户赵进发房屋后有塌方危险等问题9个,已整改完成2个。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要把群众事当成自己事,用心用情用力去回应群众关切。”兴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聚焦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急所忧,强化监督效果,通过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提速,全面护航乡村振兴,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恭城:“清风拂六一·廉洁沁童心” 清廉文化进校园
平乐县:传承弘扬廉洁文化 推动清廉学校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