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清风拂六一·廉洁沁童心” 清廉文化进校园

作者:黄京明 李章勤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5月31日,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一行来到恭城县嘉会镇泗安小学、吉山小学开展“清风拂六一·廉洁沁童心”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祝你们茁壮成长,在成长的路上不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有远大的抱负和理想,认真学习,长大后成为清正廉洁、对社会有用的人。”

  5月31日,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一行来到嘉会镇泗安小学、吉山小学开展“清风拂六一·廉洁沁童心”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活动现场,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去了校服、书本、玩具、文具等慰问品,少先队员们则用敬献红领巾的方式,向大家回以最诚挚的感谢。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还详细了解校园建设、特色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认真听取学校办学理念、基础设施、师资力量等情况介绍。

  清廉学校建设作为清廉恭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作为清廉恭城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清廉学校建设,关键在于管理,该县纪委监委还立足监督职责,把政治建设作为主线贯穿清廉学校建设始终,压实校长清廉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

  全县各学校及时完善学习和培训机制,推动修养、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的的提升,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类资源,把廉洁文化教育融入到教学和管理服务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生态。

  “我们将按照清廉学校建设的要求,引导广大教师坚决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打造一流教育师资队伍。”一名校长说道。

  自开展清廉学校建设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紧抓住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三个群体,将校园文化和清廉文化相融合,使清廉元素融入到校园的每个角落,浸润每个人的心灵。

  通过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培养了学生们廉洁高尚的道德情操,引导广大学生从小树立起正确价值观念,发挥“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的作用,推动廉洁文化广泛传播,发挥“崇廉”教育的功能,影响和带动家庭、社会廉洁文化建设。同时,通过活动的覆盖作用,有效推动全县清廉恭城建设工作,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和教师廉洁从教的观念。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我们相信,现在把廉洁种子播种下去,沁入孩子心田,将来会收获满满的希望。”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

七星区:以有力监督助推清廉学校建设
兴安:监督下沉一线 全面护航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