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龙胜:多措并举推动清廉教育进学校

作者:蒙雍婷 杨卫能 秦文婕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连日来,龙胜县纪委监委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聚焦“建设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总目标,以现场提问、查看台账、了解谈话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学校针对工作开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龙胜县纪委监委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以现场提问、查看台账、了解谈话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

  “学校开展哪些关于《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生守则》主题教育活动?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吗?”龙胜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向马堤中心校负责人询问道。

  清廉教育是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日来,龙胜县纪委监委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聚焦“建设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总目标,以现场提问、查看台账、了解谈话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学校针对工作开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龙胜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督促县教育局持续抓好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抓牢抓实抓细“三会一课”、班队会、红领巾广播站、乡村学校少年宫、清廉校园宣教基地等清廉教育宣传,不断打造“学习校规校纪 清风拂师德”学习活动、“廉洁故事我来讲”班队会、“廉洁校园”专栏广播、“巧手抒廉情”非遗服饰、“勤廉宣讲”清廉长廊等鲜明教育载体,让清廉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深入师生心中。

  为加大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组联动促进清廉教育深入人心,督查组通过联合检查、随机抽查、蹲点督查等方式,对全县19所中小学、幼儿园清廉学校建设专班组开展清廉教育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组织能力不强、载体单一、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反馈给学校,并限期完成问题整改。

  “下一步, 龙胜县将不断丰富清廉教育载体,深挖民族文化的‘廉元素’,致力打造吸引力、感染力强的系列清廉教育活动,擦亮学校清廉‘底色’,营造‘校园润廉、教师清廉、学生崇廉、家庭守廉’的浓厚氛围。”龙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永福县靶向监督 推动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恭城:强化统筹协调“同频共振”,凝聚反腐合力“同轴共转”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