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强化统筹协调“同频共振”,凝聚反腐合力“同轴共转”

作者:蒋远林 苏雯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据悉,该县积极探索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不断建立健全工作会议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和问题线索移交处置机制等,持续制定完善议事规则、工作职责、联络协调、线索移送等一系列举措,切实抓好反腐败协调工作。

  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召开了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组织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和县审计局,对本届县委换届以来的腐败协调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工作建议作了详细汇报。会上,针对在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查办党员和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违法职务违法犯罪案件配合工作机制、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等文件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强化对反腐败协调工作中工作沟通、解决案件线索移送、处置等环节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进行研究分析,着力协调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据悉,该县积极探索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不断建立健全工作会议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和问题线索移交处置机制等,持续制定完善议事规则、工作职责、联络协调、线索移送等一系列举措,切实抓好反腐败协调工作。

  在监督执纪执法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党员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职务违法问题排查“无隙衔接”,积极与其他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建立起协作配合机制,完善线索移送的范围和程序,规范移送文书模板,明晰责任清单,紧扣责任链条。截止目前,组织部门、政法机关在调查、侦查等工作中共发现党员和公职人员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45人次,并及时将相关情况移送县纪委监委处置。

  在查办重要案件时,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形成协同作战“大格局”,当涉案人员存在跨行业、夸领域、跨管辖范围等客观因素时,由县纪委监委通过与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审计局等部门有序对接,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为案件的查办工作提供坚实的法纪保障。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处置问题线索111件,立案54人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27人次;其中办理职务违法犯罪案件4人,运用留置措施3人次,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1人,挽回经济损失610多万元。

  “要深刻认识当前基层腐败有隐形变异、由明转暗新动向,全县反腐败斗争只能抓紧抓实,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会上,该县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用好反腐败协调小组这个平台,加强信息共享,密切配合,推动全县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龙胜:多措并举推动清廉教育进学校
象山区:打造清廉社区 建强“城市单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