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联动协作为企业提供清廉指引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6月22日,资源县纪委监委与县政协联动协作开展营商环境专题调研,为企业提供清廉指引。

  6月22日,资源县纪委监委与县政协联动协作开展营商环境专题调研,为企业提供清廉指引。当天,调研组来到工业园区探索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引导民营企业家讲正气、走正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合法合规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峰工业园区内山里山农产品有限公司、资源县多利士木工机械有限公司、资源硅基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杉源(广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修正医药健康产业园施工现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中峰工业园区负责人李健表示:“调研组的指导,使各公司上下廉洁建设意识不断增强,帮助各公司在完善内控机制、规范权力运行、清廉企业文化培育等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助力。”

  资源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钱开胜介绍,此次走访中,部分企业反映,企业发展壮大之后内部腐败问题和廉洁风险防控短板越发突出,逐步成为困扰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对此他们自己办法不多、很难解决,希望党委政府提供帮助”。同时,企业对经营过程中“亲”“清”政商关系的良好氛围寄予很大的期望,希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能走进企业深入摸排清廉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收集企业需求信息,协同完善企业监督治理体系。

  “清廉资源”建设开展以来,资源县创新出台《资源县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与政协民主监督联动协作》工作方案,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信息渠道多的优势,选择群众“急、难、愁、盼”热点问题和党风廉政建设热点,特别是对干部勤政廉政、机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有质量、有针对性的建议对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个别执法部门工作人员执法作风简单粗暴,工业园区排洪等配套设施有待加强,企业融资难度大……”在县行政中心620会议室召开的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企业对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主动查找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以有力监督推动整改落实,用心尽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铺路。

  县政协副主席吴龙华表示,此次调研工作以尊重企业意愿为前提,因需施治,通过点对点指导帮扶,着力把党政机关、国有企业行之有效的监督理念和做法有机移植到问题治理之中,补齐监督短板,堵塞制度漏洞。截至目前,已指导企业建立完善相关制度13项,发现并解决廉洁问题5个。

  “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吸引力,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资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要工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职能部门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质增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按下资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叠彩区“五重五抓五提升”守牢办案安全底线
临桂:一线监督 为畅通学子中考路保驾护航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