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象山区:以清廉景区文化涵养新风正气

作者:秦春庆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象山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目标定位,将清廉景区文化建设作为清廉象山建设的重要载体,厚植清廉文化土壤,通过建好用好清廉景区文化阵地,持续打造清廉文化品牌,带动全社会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

  今年以来,象山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目标定位,将清廉景区文化建设作为清廉象山建设的重要载体,厚植清廉文化土壤,通过建好用好清廉景区文化阵地,持续打造清廉文化品牌,带动全社会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

  “以后周末带孩子在这里玩,不仅可以欣赏本地特色的园林风光,还能边走边看告诉孩子什么是清正廉明……”近日,该区纪委监委的一纸蓝图,引发景区市民围观热议。

  走进瓦窑小镇景区,清廉文化气息扑面而来。瓦窑小镇是3A级旅游景点,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把清廉文化与乡村旅游建设融为一体,深入挖掘当地特色工艺的“勤”元素、家规家训中的“廉”元素,以“大国工匠”“为民请命”“文化石刻”等模块相结合的形式,让清廉文化建设成为美丽风貌建设的一道靓丽新景,打造出象山第一个勤廉文化教育基地。

  乡村振兴,“廉”字先行。该区纪委监委结合清廉乡村风貌建设,深入挖掘乡贤故事、村情村史中的清廉元素,大力弘扬清廉文化价值理念,以文聚力,将象山区八个村落打造成符合地方特点的景区文化宣教阵地,逐步形成“一村一主题、八村八特色”的清廉文化新格局。

  “通过不断地深入挖掘辖区各景区廉政文化内涵,现场通过讲解词说廉、标识景观宣廉、主体活动演廉等多种多样的形式,提高廉政文化影响力,让广大游客在参观游览的同时受到清廉文化艺术熏陶,增强廉洁素养,让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通过建立健全长效融合机制,联合宣传部、文体旅局等相关部门,一体谋划,将清廉景区建设与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社区、清廉乡村、清廉家庭建设工作相结合,以清廉文化涵养新风正气,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的“廉动力”。

小小说丨被“烟酒费”撂倒的村“两委”班子
恭城县:“七一”慰问暖人心 浓浓关怀显真情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