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县:“七一”慰问暖人心 浓浓关怀显真情

作者:费柳洁 廖月钦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庆祝七一建党节,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关爱,在七一前夕,恭城县纪委监委慰问组开展了“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为庆祝七一建党节,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关爱,在七一前夕,恭城县纪委监委慰问组开展了“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90岁的黄永献,1952年入党,党龄70年,是恭城县纪委监委退休老科长。在他家中,慰问组成员与其促膝而坐,拉家常、忆过往、谈发展,询问他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状况,并向他表达了真挚的节日祝福。当慰问组给90岁老党员黄永献带上党徽上时,他十分激动,表示自己不仅仅是一名老纪检监察干部,更是一名光荣的党员。随后又从口袋里掏出早已准备好的叠得整整齐齐的下半年党费交给慰问组。

  赵永山是崇岭村的一名党龄48年的老党员,今年雨天摔了一跤患上中风,两个双胞胎孙女,一个在广东技校上学,一个在桂林医学院读大学,家庭收入来源是种植月柿,生活非常困难。该县纪委监委慰问组与他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金以及党和政府的温暖。临走时,慰问组鼓励他发展壮大月柿产业,把生活越过越好,赵永山紧紧握着慰问组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在慰问过程中,慰问组与退休党员亲切交谈,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声声问候暖人心,句句嘱托传深情。在本次慰问中,县纪委支部结合“五个一”主题活动助力清廉恭城建设,邀请退休老党员“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唱红歌”,并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继续发挥余热,为支部工作建言献策。

  恭城县纪委党支部共有8名退休党员,4名党员党龄超过了50年,党龄最长的有70年,去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给他们颁发了荣誉徽章。通过组织慰问,也进一步加强了与退休干部的感情交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创造了一个和谐稳定、温情满怀的单位氛围,推进清廉家庭建设,为增强民族团结奋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刚成为正式党员的小刘感触很深:“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理解‘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重要涵义,从老党员身上感悟初心。把老党员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精神融入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象山区:以清廉景区文化涵养新风正气
资源:强化防溺水监督检查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