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县: 为清廉建设 凝聚“家”力量

作者:蒋娟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今年以来,兴安县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清廉文化、培育清廉风尚的有力抓手,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拓展活动载体,大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带好头、作表率,崇德向善、廉洁齐家,以家庭“细胞”清廉促进社会“肌体”清廉,为清廉兴安建设凝聚“家”力量。

  “你能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吗?”“你有过礼尚往来无可厚非的念头吗?”在兴安县白石乡水源头村红色驿站党风廉政警示室的扪心自问墙前,一个个警示问题深深触动了在场干部职工及家属的心灵,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

  近日,兴安县白石乡举办“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主题活动,通过组织观看家风警示教育片,在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将廉洁之风吹进每一个党员干部职工家庭。

  家风如雨,润物无声。今年以来,兴安县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清廉文化、培育清廉风尚的有力抓手,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拓展活动载体,大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带好头、作表率,崇德向善、廉洁齐家,以家庭“细胞”清廉促进社会“肌体”清廉,为清廉兴安建设凝聚“家”力量。

  “看到曾经并肩奋斗的同事悔恨万分写下的忏悔书,我觉得很可惜,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坚守初心,与爱人一同抵制诱惑,共创清正廉洁、勤俭朴素的优良家风。”近日,兴安县纪委监委组织正科级领导干部家属赴“灵渠清风”警示教育展厅参观学习,县住建局某领导干部家属参观完警示教育展厅后深受触动。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各单位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即签订一份清廉家庭承诺书,书写一封家书,晒一次家规,开展一次家风故事阅读分享会、开展一次廉政家访、举办一场清廉家风座谈会,有效推进清廉家庭走深走实。其中崔家乡纪委为党员干部定制了“廉政家庭套餐”,在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中为党员干部家属送一套清廉书籍、发一张清廉书签,把严管与厚爱传递到家庭。目前,已对全乡48名党员干部开展廉政家访,赠送廉政书籍100余套。

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校园“崇清尚廉”蔚然成风——龙胜各族自治县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
荔浦市:开设青廉课堂 激励干部廉洁成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