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学先进 悟思想 勇担当——学习贲龙军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作者:李群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理想信念是新时代奋斗路上的明灯,先进典型是新征程路上的“充电桩”,优秀榜样就在我们身边!

  理想信念是新时代奋斗路上的明灯,先进典型是新征程路上的“充电桩”,优秀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对标先进典型,汲取奋进力量。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对贲龙军同志先进事迹做出批示,号召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向贲龙军同志学习。让我感触颇深,以贲龙军同志为榜样,激励着自己对标蓄力,砥砺前行。

  以民为本,以热爱之心践行初心使命

  20年来,贲龙军同志的工作岗位虽不断发生变化,但不管怎么变化,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未改变,并能始终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忠诚,以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我要以贲龙军同志为榜样,坚持人民至上原则,时刻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中,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乐于奉献,以清平之心默默耕耘付出

  他曾经是一名教师,甘为人梯,为学生撑起一片理想的天空;也曾经是贫困村第一书记,脚沾泥土,为群众脱贫攻坚殚精竭虑;如今,他更是一名坚韧的纪检监察干部,乐此不疲,坚定前行,忙碌充实。贲龙军同志能正确看待组织的安排和组织的需要,做到彻底无条件服从,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勤奋工作。而我就是要学习这种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是用任何物质也不可以衡量的一种力量,它更是我们人生路上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担当实干,以果敢之心挺身勇往直前

  每次看玉龙巷泥石流吞噬房屋的视频,都令人心身后怕,但更多是幸好有贲龙军这样一心为民、有勇有谋的基层好干部在。“快跑”“连喊带吼”“连拖带拽”,这几字词更是体现了时间之紧迫,危难之紧急,在巨大的泥石流冲毁民房的生死关头,贲龙军同志奋力救出2名群众,他是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的优秀党员,更是拥有品质正派、勇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号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贲龙军同志先进事迹就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这激励着我,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要树立高度责任感,不做困难的“逃兵”,克服平庸思想,扎扎实实地工作。

  做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一如既往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

  复兴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奋斗征程,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秀峰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贲龙军同志先进事迹
广西党史故事丨杨本辉、杨本良:昆仲两英豪 一门双烈士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