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弘扬伟大精神 勇当新时代“赶考者”

作者:秦丽芳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他用过硬的应急能力,挽救了群众的生命,诠释了基层干部救民于水火的职业素养、人文素养、专业素养,书写了职责使命。

  6月22日,广西龙胜,连日暴雨引发塌方泥石流,一座木瓦房瞬间“支离破碎”,突发泥石流的前3分钟,贲龙军同志紧急转移附近74户群众,在巨大的泥石流冲毁民房的生死关头,他奋力救出2名群众,由于提前转移群众,此次泥石流未造成人员伤亡。他用过硬的应急能力,挽救了群众的生命,诠释了基层干部救民于水火的职业素养、人文素养、专业素养,书写了职责使命。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牢记使命勇毅前行,立足职责担当作为,勇当新时代“赶考者”。

  弘扬伟大精神,激发前进动力。面对来势汹汹的汛情,贲龙军同志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这样的精神,并非只是在与洪水斗争时才会发生作用,它也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财富和强大动力。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攻坚克难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立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好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各项工作。

  弘扬伟大精神,凝聚工作合力。贲龙军同志在发现泥石流后,他既督又战,督促社区干部组织力量进行救援,并联系应急救援部门对受灾群众进行救援,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救援一线,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工作。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立足新的时代坐标,勇担使命,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聚焦主责主业,狠抓重点环节,精准监督执纪,加强纪检监察执纪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三支力量整合,建立统一指挥、全面覆盖、协作高效的监督体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状态正风肃纪反腐。

  弘扬伟大精神,砥砺政治定力。在危难关头来临时,贲龙军同志坚守住岗位而不临阵脱逃,主动吃苦担难,冒着倾盆大雨到桂龙社区开展检查,紧盯关键环节靠前监督,全程监督,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工作。“不怕困难、顽强拼搏”所体现的是困难面前不低头、危急关头不退缩、关键时刻冲在前的担当品质。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的一员,我们要鞭策自己、砥砺自己,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该做的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该负的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聚焦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对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情不懈怠,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不容忍,对漠视群众利益的问题不放过。

以榜样为指引,走好赶考之路
心向百姓 敢为人先——学习贲龙军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