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心向百姓 敢为人先——学习贲龙军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作者:秦启泷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贲龙军同志的先进事迹,触动了无数人,在全区人民特别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名纪检干部和共产党员该有的三种精神:一是心系百姓,二是敢为人先,三是对党忠诚。

  6月22日,大雨如注,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贲龙军冒着大雨在龙胜镇桂龙社区排查灾情时发现该地即将发生泥石流,便立刻组织社区干部进行救援,在泥石流即将冲毁民房的千钧一发之际,贲龙军不顾个人生死奋力救出2名群众,等到他最后一个从楼房出来时,泥石流已经把楼道口淹没了一半。在贲龙军和救援队的努力下,共紧急转移群众74户,且无一人伤亡。

  贲龙军同志的先进事迹,触动了无数人,在全区人民特别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名纪检干部和共产党员该有的三种精神:一是心系百姓,二是敢为人先,三是对党忠诚。

  心系百姓,为民服务,这是中国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也是纪检干部必须要坚守的精神品质,从古代先哲“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思想到当代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方针,无不体现着这点。贲龙军同志对群众饱含深厚的情感,忧民之所忧,急民之所急,在暴雨泥石流等灾害来临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群众的安危,因此能够迅速做出判断并果断撤离群众,在生死攸关时刻仍能以解救群众为第一要务,这种爱民的情怀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学习。

  勇于担当,敢为人先。担当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也是勇气和责任的统一。勇于担当就是要敢挑重任,不逃避难事,不怯于责任。贲龙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很好地诠释了一个党员干部的担当。看到人民群众遭受着危险和灾难,他并没有选择退缩,而是抱着舍我其谁的气魄,挺身而出,即便身处险境,也要敢为人先,以可贵的担当精神最后成功让群众脱离危险。中国共产党为何能够取得如此为大的成就?又为何能够获得人民的高度拥护?这正是因为我们党拥有千千万万个贲龙军,他们是撑起中国的脊梁!

  对党忠诚,忠于人民。所谓忠诚,就是尽心尽责,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事业,是衡量党员干部的人品道德的基本准则。一个共产党员在宣誓入党誓词的那一刻起,“对党忠诚”的誓言铭刻在心,这是对党和人民庄严而神圣的承诺。如果党员干部没有了忠诚之心,那么就丢掉了做人之本,立身之本,也就更不可能做出“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事业来。贲龙军同志本职是一名纪检干部,在整个防汛抗洪救灾的行动中,穿梭于各个受灾点,忠于自己的岗位和职责,全程尽心尽力做好监督,强化责任落实到位,让每一位受灾群众都能得到妥善的关怀和安置。

  心系百姓,敢为人先,对党忠诚这三种精神,既相互独立又相互统一。只有心系百姓、对党忠诚才能做到敢为人先,而敢为人先、对党忠诚的最终目的又是“为人民谋幸福”。作为纪检干部,我们要对照贲龙军同志身上的三种精神品质,认真查找自身缺少哪一环,并且要学会养成“浩然之气”,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

弘扬伟大精神 勇当新时代“赶考者”
资源:持续加强过渡期产业项目监督检查 保障项目清廉群众受益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