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持续加强过渡期产业项目监督检查 保障项目清廉群众受益

作者:杨典良 滕春香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资源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强化监督,及时发现纠治项目背后的腐败、责任和作风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专项督察组在监督检查茶产业链项目现场。

       推动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农业产业项目是根本。资源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强化监督,及时发现纠治项目背后的腐败、责任和作风问题。

       “你们去种植基地开展核验工作了吗?为什么实际种植面积跟核验表不一致?”近日,资源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该县一项农业产业项目验收存在问题,项目申报内容与建设项目内容不完全一致,便及时向该县农业产业项目验收组成员了解情况。

       为防止监督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督查组当即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该县农业农村局及有关部门,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形成确定督办事项、跟踪督办、审核反馈、督办销号闭环,达到以督办促落实的目的。

       2021年,资源县共向上级部门争取有关农业产业项目资金5千多万元,充分发挥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积极作用,重点扶持农业特色产业优势产业,有效推动生态有机茶、黑鸡养殖、家庭农场等项目落地见效。

       资源县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表示,资源县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多点结合、全程接入”原则,做到政策资金项目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惠农富农产业项目建设廉洁高效。

       通过联合该县乡村振兴局、财政局等部门组建督查组,资源县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定期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对整改认识不足、举措不力、虚化应付以及可持续发展绩效不明显等问题,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工作建议,推动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截止目前,该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共开展农业产业项目监督检查 110 余次,发现问题6个,移交问题线索2条,下发监察建议书1份,提醒谈话7人。

       为将监督力量拧成“一股绳”,资源县纪委监委探索推行“两报备一监督”制度,同时,整合村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等基层监督力量,探索建立村级小微权力监督站、廉洁工作站、廉情工作站等村级监督平台,形成监督矩阵,为富民产业注入更多“廉洁基因”。

心向百姓 敢为人先——学习贲龙军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市委督导组到资源县就力戒形式主义与推动“三要”专项工作开展督导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