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桂林市专项督导组到资源县督导“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作者:滕春香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7月27日,桂林市发展改革委三级调研员王少宾带领第三专项督导组深入资源县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专项督导工作。

市专项督导组在资源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座谈会现场。滕春香/摄

       7月27日,桂林市发展改革委三级调研员王少宾带领第三专项督导组深入资源县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专项督导工作。

       当天,该专项督导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和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的方式,与资源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同时,查阅了该县2019年4月以来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相关台账,访谈了5户农户了解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对该县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专项督导组对该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督导组强调,要把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规范小微权力,打通“一卡通”中梗阻问题,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到位。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实日常监督,不断压紧压实职能部门责任,推动村务公开,强化基层治理。紧盯“一卡通”管理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究整改,健全完善制度,提升治理效能,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作风持续推动 “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上质量、上水平,真正确保“一卡通”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强化纪检监察机关与业务主管部门联动,全面清理排查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在分配、管理和使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方面的突出问题,对发现的业务问题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敢于担当 敢于作为——学习贲龙军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榜样精神照亮前行之路——贲龙军先进事迹在灵川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议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