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学习龙胜镇纪委书记贲龙军的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作者:杨璐铭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通过学习贲龙军同志先进事迹,反思了自身的工作,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贲龙军同志为榜样,学先进、做先进,成为一名时刻把“为民”摆在首位的纪检干部。

  贲龙军时刻把“为民”摆在首位的先进事迹像春风一样吹进了纪检干部的心中。贲龙军作为共产党员,在防汛救灾中坚持“人民至上”,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作为第一书记,他舍小家为大家,扎根基层默默奉献;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他聚焦群众关切。通过学习贲龙军同志先进事迹,反思了自身的工作,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贲龙军同志为榜样,学先进、做先进,成为一名时刻把“为民”摆在首位的纪检干部。

  持续学习增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把增强学习本领排在必须增强的“八大本领”之首位。贲龙军正是掌握地质灾害的相关应急知识作为基础,才能意识到发生泥石流灾害时候迅速反应的重要性,在与泥石流的赛跑中赢得了维护群众生命安全的时间。因此作为青年纪检干部,要时时刻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干中学、学中干”,加强学习,向书本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

  在奉献中强党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2015年10月,贲龙军主动申请到离县城67公里的半河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一干就是五年,这五年他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带领党员群众发展产业,提升基础设施,为民办实事,获得老百姓认可的同时,也不断强化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因此作为党员干部,要强化奉献意识,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养成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作风,以奉献求价值,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切实把维护群众利益贯穿于工作始终,努力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时刻不忘肩上扛着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信任,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履职尽责强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要经风雨吹打、见世面中长才干,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贲龙军同志扎根基层,时刻不忘自己肩上的职责,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处在反腐第一线,要认准自己的职责定位,决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必须要坚固树立“严”“实”“紧”的工作作风,有敢于善于同一切歪风邪气作斗争、亮利剑的工作气度,才能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广西党史故事丨临阳联队:一日两战两捷
平乐:挺纪在前 立起征兵监督“防火墙”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