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平乐:强化监督 推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作者:王艾丽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平乐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聚焦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乡镇、职能部门开展监督,重点了解各乡镇、部门的履职尽责情况,推动各乡镇、部门严格落实责任,深入排查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请问最近有没有乡政府和村里的工作人员到你家查看自建房安全情况?”“你局在自建房屋风险排查等工作中,有没有采取什么措施及时督促各乡镇该项工作负责人,持续推进自建房屋风险排查工作,确保按时精准有效完成摸排任务?”

  近段时间,平乐县集中力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为确保整治工作全面顺利推进,平乐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聚焦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乡镇、职能部门开展监督,重点了解各乡镇、部门的履职尽责情况,推动各乡镇、部门严格落实责任,深入排查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好监督责任。桥亭乡纪委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站作用,围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开展督查,重点了解村干部的履职情况,是否存在工作中走过场和态度恶劣等。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部门学习安全整治有关工作要求,推动县住建局成立工作组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已深入10个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推动10个乡镇100%完成了自建房排查并录入系统,并督促县住建局按时间节点持续推进自建房屋风险排查等工作。

  “自建房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跟进监督,督促各乡镇和职能部门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针对建筑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推动形成‘发现隐患—移交整治—跟踪督办—落实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保障此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平乐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永福:全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永福: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 《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