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平乐县十五届平乐县委第三轮巡察启动

作者:刘琳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9月14日,十五届平乐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峥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4日,十五届平乐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以及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对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作出具体安排。本轮巡察共安排4个巡察组,用3个半月左右时间,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精神病医院、平乐镇卫生院、平乐镇长滩卫生院、平乐镇福兴卫生院、沙子镇中心卫生院、二塘镇中心卫生院、张家镇中心卫生院、同安镇中心卫生院、源头镇中心卫生院、阳安乡卫生院、青龙乡卫生院、桥亭乡卫生院、大发瑶族乡卫生院等16家医院进行“机动式”巡察。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切实贯彻落实到新的实践中,不断促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坚持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并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

       会议强调,本轮“机动式”巡察的重点更加突出,内容更加具体,程序更加简便,方法更加灵活,时间更加紧凑。要突出发挥“机动式”巡察的专门化、专业化的优势,在最短时间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将清廉医院建设作为巡察重要监督内容一体化推进,重点监督检查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有关工作要求落实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及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紧盯被巡察医院职能责任和权力腐败问题,着力发现医疗领域在大型医疗设备、医药耗材、大宗物资或服务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和短板,进一步推进清廉平乐建设。

       会议要求,要拧紧“责任螺丝”,高压传导整改责任;要用好“监督标尺”,加强日常监督;要持续“敲钟鸣响”,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成果。把巡察整改与推动标本兼治有机结合,切实提高巡察整改质量。本轮巡察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来谋划和推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十四届全州县委第三轮巡察全面完成进驻
十一届七星区委第三轮巡察启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