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一届七星区委第三轮巡察启动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十一届七星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近日,十一届七星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靖同志宣读了区委巡察组组长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代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勤同志作动员讲话并主持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十一届区委二次全会和区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对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进行部署。本轮巡察组建2个巡察组,利用3个半月左右的时间,对区委统战部、朝阳乡人民政府、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8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战略作用。要准确把握巡察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赶考清醒、增强斗争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区委组织开展的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忠诚履职,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战略作用;要明确工作方向,准确把握各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实际,把握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地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要坚持依纪依规,精心组织实施,积极适应形势任务发展变化,苦练内功、锻造铁军,精准发现问题,不断提高巡察监督质量和水平,确保本轮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巡察办要做好巡察工作的统筹协调、组织保障、指导督导工作;巡察组要准确把握被巡单位职能职责,找准重点,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精准开展监督;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安排部署上来,高度重视,自觉接受巡察,主动配合巡察,以从严从细从实的工作作风,配合巡察组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后,区委巡察组组长还就在巡察中如何精准发现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

平乐县十五届平乐县委第三轮巡察启动
六届桂林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