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县纪检监察干部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作者:周琼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连日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力量。

  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这部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连日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力量。

  近日,在该县纪委监委的“周五学习日”中,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反复研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文,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一以贯之的鲜明态度和坚定意志。”该县纪委监委一名领导干部在领学辅导学习活动中,畅谈了心得体会。

  该县平安镇纪委副书记表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深刻把握其高度政治性、科学真理性、鲜明时代性、深厚人民性,将其作为增强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提升政治能力的有力途径。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将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资政建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收入了10篇重要讲话,在全书中所占篇幅最大,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为新发展阶段推动自我革命提供了最新指导。”在谈到自我革命时,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表示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

  “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习理解把握、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尤为迫切必要,有了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有了坚实的基础,就能在面对重大斗争时更加坚定不移,坚持正确导向,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该县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说道。

  恭城县纪委监委及时做好书籍订阅,通过系统学习、持续学习、跟进学习,准确理解把握“十个明确”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当作每个纪检监察干部的案头卷,带头学、跟进学、深入学,要在坚持对标对表上、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在提升斗争本领上见实效,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进而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上台阶的正确思想和有力举措。”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认真履行纪检监察干部职责,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持续巩固发展恭城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阳朔: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全国“五好家庭”|吴双刘玉家庭:红色家风代代传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