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镜头丨龙胜:专项监督推动罗汉果产业发展

作者:秦文婕 粟世贵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的罗汉果迎来丰收。

  近日,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的罗汉果迎来丰收。今年来,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做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组建督查组深入田间地头,聚焦产业奖补政策、资金落实和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帮扶干部履职尽责等情况,采取入户走访、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查阅台账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为村民稳定增收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据悉,该县罗汉果种植面积6.47万亩,种植户1.6万户,享受产业奖补种植户6300户,其中脱贫户3100户,亩产纯收入预计达5000元以上,户均纯收入预计2万至3万元。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龙脊村农户在罗汉果园忙采摘。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龙脊村农户在罗汉果园忙采摘。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龙脊村农户在忙着挑选今年第一批成熟的罗汉果。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龙脊村80多岁的老奶奶满脸丰收的喜悦。

镜头 | 阳朔:金秋九月 “丰”景如画
荔浦市:做实做细监督首责 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