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平乐县:持续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走深走实

作者:通讯员王艾丽 廖仁航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今年以来,平乐县纪委监委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压实县卫健局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责任,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清廉医院,助力推进清廉平乐建设。

  近日,一场主题为“清廉医院源于心 健康服务始于行”的义诊活动在平乐县中医医院成功开展。当天的活动通过健康咨询、血压测量、普及多发病常见的健康知识和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等,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丰富的健康“大礼包”。

  今年以来,平乐县纪委监委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压实县卫健局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责任,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清廉医院,助力推进清廉平乐建设。

  该县中医医院结合自身实际,在院内打造特色清廉文化走廊,设立廉政宣传栏,建设党员活动室,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氛围,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医务人员崇廉拒腐、甘于奉献,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医院发展的各方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氛围和行业环境。

  全县各医疗机构以县中医医院为代表,积极通过开展专题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专项行动廉洁承诺书等多种形式,用实际行动让“清风”吹拂大地、“廉花”芳香四溢,为打造“工业强县、文旅强县、农业强县”提供坚强的保障。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卫健局对全县各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围绕索取或收受患者及其家属“红包”礼金、违规操作基建工程项目等几个方面开展,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医务工作者切实增强廉洁从医、从业意识,为广大患者营造风清气正的就医氛围。

荔浦市:做实做细监督首责 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灵川:挖掘清廉元素 做深文旅交融 让清廉文化“活”起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