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秀峰区:“室地局”联动推进“两个保护” 专项监督工作落地见效

作者:陈多明 江文烨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秀峰区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问题,根据“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制定出台《关于在桃花江流域生态保护监督执纪问责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指导意见》。

  “废弃的灌溉水坝拆除后,河水清澈了好多。”近日,桂林市秀峰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在乌金河桂北小区河段“回访”时,居住在附近的陈阿姨笑呵呵地向督查组说道。

  前一段时间,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会同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到乌金河桂北铁路小区河段、桃花江乌金河汇入口等地现场察看乌金河及沿线生态环境治理情况时,发现一个废弃的灌溉水坝堵住了乌金河水流速度,导致淤泥堆积,建议拆掉已丧失灌溉功能的水坝,现场向区住建局、甲山街道办事处提出建议并要求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秀峰区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问题,根据“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制定出台《关于在桃花江流域生态保护监督执纪问责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指导意见》,采取“室地局”方式,即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局、甲山街道办事处深入一线,通过实地查访、走访群众等方式,督促职能部门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开展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专项监督工作。

  为防止一督了之,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不定期地针对在日常督察中发现的问题,采取边督边反馈、“回头看”等方式,对涉及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跟进监督、全程监督。自今年年年初“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专项监督工作开展以来,督促整改检查发现的问题6个,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5个,已整改完成1个,其它4个正在有序推进。

  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室地局”联动,加强日常监督,压实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推进“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落地见效,共同守护良好的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荔浦:靶向监督“以奖代补” 助力乡村振兴
秀峰区:专题学习研讨《广西壮族自治区县级监委派出乡镇(街道)监察机构工作规程(试行)》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