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清廉让青春更绚烂

作者:涂川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要坚守人民至上根本立场,既做“廉吏”又当“勤官”,深入田间地头,虚心向群众求教,倾听群众呼声,开动脑筋发动群众力量,卷起裤腿带领群众苦干、实干、拼命干,以扎扎实实“做功”,清正廉洁的作风赢得人民群众“叫好”。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谆谆教导,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

  年轻干部正值奋发图强,干事创业的年纪。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必须把清廉当作立身做人、为官从政、干事创业的政治品格,要打牢思想信念底基、涵养修身自律底气、筑牢党纪法规底线,擦亮清廉底色,让奋斗的青春绽放最美的色彩。

  “立廉”,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抵腐定力来源于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年轻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牢记宗旨意识,在思考中调查、在研究中实践,把“心中有数”转化为政治素质和工作实效。争先恐后、躬身入局,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将内化的精神之力外化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自觉行动力。

  “守廉”,持续涵养修身自律底气。堤溃蚁穴,气泄针芒。年轻干部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时刻绷紧作风之弦,自觉调整行为之舵,要切实从自身做起,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要时刻警醒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要警惕一个“比”字,作为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形成关键期的年轻干部,要远离盲目攀比的旋涡,以先进榜样、道德模范、清廉品质等为比较坐标,激发踔厉奋发正能量。

  “思廉”,严守平安起飞平稳飞行的干净底线。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党纪国法是从政做人的底线,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触碰不得的高压线。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不要在“月黑风高无人见”的自欺欺人中乱了心智。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不把权力当特权,手握权力时刻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审慎用好权力这把“双刃剑”。要坚守人民至上根本立场,既做“廉吏”又当“勤官”,深入田间地头,虚心向群众求教,倾听群众呼声,开动脑筋发动群众力量,卷起裤腿带领群众苦干、实干、拼命干,以扎扎实实“做功”,清正廉洁的作风赢得人民群众“叫好”。

临桂区:深化“一卡通”专项治理 堵住涉卡漏洞
资源县:廉洁清风入国企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