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七星区:为新提拔领导干部 上好履新“第一课”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桂林市七星区纪委监委组织该区近期新提拔、进一步使用、职级晋升、轮岗交流等领导干部175人开展“五个一”任前廉政教育,把好选人用人“廉关”,为新提任领导干部上好履新“第一课”。

  近日,桂林市七星区纪委监委组织该区近期新提拔、进一步使用、职级晋升、轮岗交流等领导干部175人开展“五个一”任前廉政教育,把好选人用人“廉关”,为新提任领导干部上好履新“第一课”。

  近年来,七星区纪委监委将新提任干部任前廉政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关口前移重要举措,精心打造以重温一次党纪法规、开展一次廉政谈话、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廉政测试、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的“五个一”任前廉政教育活动,无论是提拔任用还是调整交流,在领导干部到新单位任职前,接受“五个一”任前廉政教育活动,是选拔任用中的“必选动作”。

  “不管是集体廉政谈话还是一对一的提醒关心,都是为了给我们上好履新‘第一课’,这既是鼓励和鞭策,也是严管和厚爱……” 该城区新提拔的机关工委书记罗鑫接受任前廉政谈话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为避免任前廉政谈话“一刀切”,该区纪委监委在以往“讲规矩+提要求”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岗位、不同情况的新提拔领导干部进行个别谈话或集体谈话,并为谈话对象送上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读本,要求新任职领导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带头遵规守纪,不越红线底线,积极提升履职本领,知责担责履责。

  同时,开展廉政知识测试,试卷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为考点,采取闭卷集中测试的形式进行,以百分制计分,考前明确专人把关任前测试的出题、印卷、监考、阅卷等环节,确保测试严肃、公平、公正。该区审计局副局长周凌涛表示:“通过这次测试,让我加深了对廉洁从政的理解,注入了履新‘清醒剂’,明确了今后工作生活中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在新的岗位上,我一定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不负组织重托。”

  除此之外,该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延伸任前廉政教育链条,组织新任领导干部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并利用好警示案例素材,编写警示教育手册,发全区各单位组织学习;制作警示教育动画视频、选树勤廉榜样等形式,强化正反面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对新提任领导干部开展“五个一”任前廉政教育活动3批次209人次,编发警示教育手册1000余册,制作警示教育动画3个。

  前移监督关口,把“红灯”亮在“越轨”前。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任前廉政教育结束试用期内,将对新提拔领导干部进行跟踪问效,注重将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融入日常监督,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提醒,把违纪现象解决在萌芽状态。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关键少数 强化监督检查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少数” 强化“一把手”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