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少数” 强化“一把手”监督

作者:唐琪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重点和难点,加强对市公安局及其下属单位“一把手”的监督。

  今年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重点和难点,加强对市公安局及其下属单位“一把手”的监督。

  做实做细约谈监督。制定《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谈话的工作方案》,明确约谈方式、约谈内容及约谈重点,强化对“一把手”的谈话提醒。坚持“经常谈”和“重点谈”相结合,对在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由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及时约谈问题单位“一把手”,立即整改;根据工作重点,选取9个重点单位,对其单位“一把手”进行专题约谈。今年以来,主动约谈“一把手”或关键岗位人员共60人,其中集体约谈3次12人,专题约谈9次9人。

  压紧压实责任落实。督促制定《桂林市公安局“一把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明确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19项权力清单、5项负面清单和4项监督机制,规范好“一把手”与班子成员的权力边界。同时,通过列席党委会会议、专项督查等方式对驻在单位进行全方位的“扫描”,发现问题及时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跟踪督办,推动问题落实整改。今年以来,共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7份,提出意见建议19条,督促各级单位“一把手”整改问题19个,制定完善制度10个。

  开展队伍政治体检。联合驻在单位人事、督察部门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队伍政治风险隐患排查,围绕9个大项,27个指标体系,由每位党员对单位“一把手”和关键岗位进行全面评价。共有48个单位、135个党组织、680名党员参与评价。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评价情况对4个单位进行抽查,督促整改问题15个,形成政治生态分析报告4份,推动驻在单位政治生态迈向持久风清气正。

七星区:为新提拔领导干部 上好履新“第一课”
阳朔:建立健全监督谈话机制 做实做细“一把手”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