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七星区:“以考促学” 筑牢审查调查安全底线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七星区纪委监委分批组织开展审查调查安全知识测试。

      “下列哪些内容属于审查调查安全‘四必知’?”“关于‘走读式’谈话适用范围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近日,七星区纪委监委分批组织开展审查调查安全知识测试,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6个乡(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共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测试,考试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紧张而严肃,大家全神贯注,认真审题,专心作答。

      据悉,此次知识测试采取闭卷考试、单人单桌的方式进行,设置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案例分析题共计50道,总分100分,测试内容主要包括中央纪委关于办案安全重要讲话精神,“走读式”谈话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相关制度规定等应知应会知识点。考试合格率100%。

      “这次测试既是一次对全体办案人员的安全技能检验,也是一次有别于培训形式的安全教育,帮助深化学习成效,树牢安全意识,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掌握工作要领,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确保安全文明办案的要求牢记于心、落实于行。”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取得测试实际成效,该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测试前,将参加考试人员范围、考试重点等予以明确,督促参考人员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系统深入学,认真备考、深学细悟;测试中,班子成员带队监考,严把考场秩序和纪律要求;测试后,根据答题情况,仔细分析测试结果,努力查找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为今后开展纪检监察培训和借调工作提供遵循,为委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通过此次测试查漏补缺,使我加深了对审查调查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增强了审查调查安全意识。同时也敲响了执纪审查调查安全警钟,为我今后更好地开展监督执纪及审查调查工作奠定了基础。”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完测试后由衷地说道。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将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作为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任务,作为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有效手段,把安全教育作为审查调查的首课,纳入全员培训的重要内容,多载体、多轮次、广覆盖地开展学习测试,有力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守好安全文明底线,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

      “审查调查安全是执纪办案的‘生命线’!”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此次测试集中反映出来的薄弱环节,进行查漏补缺,力求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能熟悉掌握审查调查安全应知应会知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不断提升审查调查安全管控能力和履职能力。

阳朔县:“四聚焦”打造清廉社区“互廉网”
镜头 | 平乐:秋风拂稻田 金黄染秋情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