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雁山区:启动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作者:蒙玛琳
来源:雁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2022年10月12日下午,雁山区召开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巡察业务培训会。

  2022年10月12日下午,雁山区召开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巡察业务培训会。本轮巡察安排2个巡察组,利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区发展改革局(含二层机构)、区卫生系统(含二层机构,延伸巡察草坪、柘木、大埠、雁山卫生院和良丰分院)、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含子公司)、区草坪漓江东岸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等4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和延伸巡察。

  会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充分发挥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坚持系统观念,着力深化巡察上下联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工作格局。二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任务。重点监督检查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有关工作要求落实情况;重点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审计、统计以及上级监督检查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三是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部署要求,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主体责任,牵住巡察整改的“牛鼻子”。加强日常监督,擦亮巡察整改“探照灯”;强化系统集成整改,打好巡察成果运用“组合拳”。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提高政治觉悟,牢固树立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同时,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和要害,真正巡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以过硬作风确保巡察任务高质量完成,为推动雁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动员会后,区委巡察办就巡察聚焦的主要问题、巡察的方式方法、巡察的工作程序等内容进行具体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并对巡察报告的规范撰写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下一步开展巡察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机关及区委组织部相关室负责人、本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雁山区:完成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反馈
巡察故事|机耕路维修记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