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察故事|机耕路维修记

作者:宋文娟 郭端荣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金秋时节,广阔田野稻浪滚滚,一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其间进行收割作业,稻田旁的机耕路上,农户们正忙碌着将稻谷装袋,用车辆运回到自己家中。

  金秋时节,广阔田野稻浪滚滚,一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其间进行收割作业,稻田旁的机耕路上,农户们正忙碌着将稻谷装袋,用车辆运回到自己家中。

  “现在这条机耕路结实,而且直通大马路,我们进行农业作业方便多了。”白石乡岩门前村村民赵美兰说道。

  今年4月,县委巡察组巡察县农业农村局,对近来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走访。在白石乡岩门前村走访时,不少村民向巡察组反映他们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质量不达标,机耕路不少地方都塌方了,有的路段还被冲毁了,农户们进行作业都得小心翼翼的。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本应是惠农项目,现在却成了困扰群众的项目。巡察组深入调查,发现该机耕路尚未验收,施工方在施工完成后,恰逢雨季,因此道路不少路段被冲毁,但在施工方施工过程中,县农业农村局并未派员监督施工方用料情况。

  了解详细情况后,县委巡察组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项目建设有关问题专题反馈会,面对面指出县农业农村部门工作人员存在的工作作风不实、对项目建设跟进监督不够、把关不严等问题,有效传导压力,压实相关负责人整改责任。

  会后,县农业农村局立即部署安排整改事宜,要求施工方对机耕路再次施工,县农业农村部门安排人员全程进行监督。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县委巡察组联合白石乡纪委不定期到实地督查项目施工进度、质量和资金使用等情况。同时,注重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作用,全程参与项目建设监督,以“家门口”的监督确保工程优质高效建成,在有效的监督推动下,施工方很快完成了机耕路的再次施工并顺利通过验收。

  推进巡察监督向纵深发展、向基层一线延伸,兴安县委巡察机构积极实施“巡机关带项目”“巡乡带村”的巡察新模式,真正实现巡察工作下沉一线、靠近群众,让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直抵基层“神经末梢”。十五届县委巡察以来,已开展常规巡察3轮,共巡察18个机关单位连带巡察项目200余个,巡察4个乡镇连带巡察33个村,发现问题201个,监督推动整改177个,其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个。

雁山区:启动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雁山区: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