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作者:古宇燕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通过召开集中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小组学习和自主学习等方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通过召开集中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小组学习和自主学习等方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通过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实地检查、自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室组地”联动监督等方式,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

  在专项检查工作中,督查组紧盯各乡镇、区直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和纠正学习贯彻落实上的政治偏差,杜绝搞变通、打折扣、只表态不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

  “把各级党委(党组)是否召开会议传达、是否制定系统学习培训计划、是否安排中心组理论学习、集中宣传解读以及是否落实领导带头宣讲等列入政治监督清单,实施专项监督、精准监督。”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表示。

  督查组围绕政治监督清单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梳理,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监督情况通报》,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单位党委(党组)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我们将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常态化监督检查。”临桂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强有力的监督,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不走样,为打造世界旅游城市核心区首善之地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临桂区:“四个强化”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临桂区:打造清廉民企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