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广西家教家风基地(桂林)项目开工仪式在灵川举行

作者:秦惠鲸竹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11月16日上午,广西家教家风基地(桂林)项目开工仪式在灵川县九屋镇爱莲广场旁的项目现场举行。

  11月16日上午,广西家教家风基地(桂林)项目开工仪式在灵川县九屋镇爱莲广场旁的项目现场举行。

  县委书记胡焕忠,县长陈文彬,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廖明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云出席开工仪式。

  胡焕忠宣布广西家教家风基地(桂林)项目开工。

  陈文彬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灵川县依托江头“百年清官村”深厚的文化底蕴,打造了灵川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创建“爱莲江头·百年清风”市级廉洁党建品牌,从历史入手,以古鉴今,深入、持久、有效地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教育,在自治区、桂林市纪委监委的大力支持下,广西首个家教家风基地项目在灵川建设,项目计划打造成为全区乃至全国独具特色的家教家风及廉洁文化教育的重要平台,引领广大干部群众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引领全社会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

  据了解,广西家教家风基地(桂林)项目位于灵川县九屋镇爱莲广场旁,项目总用地面积2715.60㎡,总建筑面积3269.86㎡,室外面积1723.04㎡,计划新建一栋集家风展陈、廉洁文化教育、教学研讨和文创展示等为一体的综合楼,以及兼具人文景观、生态停车和本土文化展示功能的室外院落。综合楼项目设计分为四层,其中一至三层为家风文化展厅。基地项目立足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灵川县九屋镇江头百年清官村,依托该村厚重的家教家风文化和清廉史实,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厚植灵川县、桂林市和广西本地的家教家风文化,是家风文化、传统文化和廉洁文化的一次交融,也是感受中华民族自古重家教、立家规的优秀传统的重要场所。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县财政局、九屋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小小说 | 本心
阳朔:强化监督护航重大项目提速增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