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灌阳:开展巡察中期走访 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唐翠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灌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宏分别深入县委三个巡察组进驻地开展巡察中期走访调研,为巡察工作“把脉问诊”,有效助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近日,灌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宏分别深入县委三个巡察组进驻地开展巡察中期走访调研,为巡察工作“把脉问诊”,有效助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本轮巡察时间已经过半,工作进度如何,目前通过巡察发现了多少问题?深入一线了解过多少次情况?群众反映哪些突出问题?工作中有没有什么困难,有哪些工作需要协调解决?”……赵宏同志通过听取巡察进展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和指导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及时答疑解惑并解决实际问题,对各巡察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大力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凝心聚力,恪尽职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巡”出真章、“察”出实效,向县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赵宏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巡察。要注重围绕“关键少数”特别是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巡察监督,盯住权力和责任,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业务看政治,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做到敢于、善于发现问题,认真查找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的偏差,助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精准把握政策、精准发现问题。发现问题做到实事求是,去伪存真,把问题线索查准核实、问题成因研判精准,做实问题底稿,保证问题支撑材料完整、关键信息明确,务求巡察实效,对于巡察中发现可查性较高的问题线索进行边巡边移,及时处置,形成震慑效应。三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落实好巡察组长负责制,加强组内管理,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严守工作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按步推进巡察各项工作,确保十六届灌阳县委第三轮巡察按期顺利收官,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了解,灌阳县实行巡察中期走访已成为常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带队赴各巡察组开展实地走访、指导督导,进一步强化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统一了县委巡察组的工作步调,解决了巡察组遇到的困难问题。十六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带队开展巡中走访9次,有效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资源县:加强调研督导 推动县委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桂林市委巡察办深入资源县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