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桂林市委巡察办深入资源县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作者:邹雨芯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日前,桂林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于建新率队深入到资源县就该县委巡察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今天,我们来的主要目的是想了解今年来资源县委巡察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资源县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日前,桂林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于建新率队深入到资源县就该县委巡察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该县委书记黄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戴顺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分别参加调研座谈会或实地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资源县行政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现场。邹雨芯/摄

       当天,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该县行政中心522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随后,深入该县委第一巡察组本轮巡察的资源镇,中峰镇“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资源山里山农产品有限公司等景区和企业清廉单元建设点,中峰镇抱财丘乡村振兴示范点、沙洲森林公园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该县委书记黄钦就今年来该县委巡察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资源县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从认真履行巡察主体责任、统筹谋划巡察全覆盖、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有序推进巡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调研组在该县资源镇了解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邹雨芯/摄

       于建新在认真听取资源县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对资源县巡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该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资源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增强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抓好巡察与整改的落实;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制定巡察整改政治监督工作方案,明确监督“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推进政治巡察向基层延伸。

调研组在该县中峰镇抱财丘乡村振兴示范点了解项目工程建设及清廉文化建设等情况。邹雨芯/摄

       黄钦表示,资源县将继续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深化政治监督,着力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全力推进清廉资源建设,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推动全县巡察工作走深走实,护航全县经济社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资源县上半年已扎实完成了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对8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1个县直单位开展交叉巡察。第二轮巡察共发现问题235个,移交问题线索20条。下半年,该县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已正式启动,对4个乡镇开展常规巡察,对4个乡镇所辖的30个村(社区)进行“巡乡带村”延伸巡察,推进了政治巡察向基层延伸。

灌阳:开展巡察中期走访 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推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