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推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 “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以来,公司党委采取了哪些措施进行整改?整改进度怎样?还有哪些没有完成?原因是什么?”市委巡察组巡察部分市直属企业意见反馈后,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巡察反馈问题,发挥派驻监督职能,深入企业逐一了解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督促企业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以来,公司党委采取了哪些措施进行整改?整改进度怎样?还有哪些没有完成?原因是什么?”市委巡察组巡察部分市直属企业意见反馈后,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巡察反馈问题,发挥派驻监督职能,深入企业逐一了解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督促企业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集团党委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多次专题会议,深刻剖析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针对性制定了88条整改措施,逐条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室和完成时限,有效有力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经自我评估,已完成问题整改36个,完成率100%,建立健全了内部管理制度17项,为集团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桂林国投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截止到2022年10月,桂林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制定151项整改措施,完成整改问题22个,正在整改问题14个。桂林城乡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制定49项整改措施,完成整改问题19个,正在整改问题10个,修订完善制度11项。

  通过认真查阅资料、个别交流、现场调研等方式,督察组指出了整改巡察反馈问题的不足,如:部分问题整改质量不高,对履职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干部,未能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予以处置;对部分应缴未缴资金,在未取得上级和有关部门批复并正式缴纳后就报告已完成等。要求被巡察公司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完成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断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派驻监督职能,对被巡察企业党委落实整改政治责任、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持续开展跟踪监督,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把说了等于做了、做了等于做成了”等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企业党组织及其负责人及时约谈提醒,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桂林市委巡察办深入资源县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巡察故事丨我的一亩三分沙洲地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