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灵川:廉政专题党课为中青年干部系好廉洁履职“风纪扣”

作者:秦惠鲸竹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灵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李云为灵川县2022年中青班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和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廉政专题党课。

  “年轻干部是一支重要力量,能不能做到廉洁自律,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发展。”近日,灵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李云为灵川县2022年中青班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和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廉政专题党课。

  李云以“坚定理想信念 坚持挺纪在前 用担当奋进谱写青春华章”为题,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干部面临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管党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自觉系好廉洁从政“风纪扣”,高度警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严防成长“黄金期”变成贪腐“危险期”,在严于律己中把握好人生平衡,用担当奋进谱写青春华章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学员们要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李云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也是干事创业的先锋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百分之百用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要筑牢拒腐防线,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李云希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青年干部们要始终做到忠诚,忠于信仰、忠于组织、忠于人民;要始终做到干净,坚持为民用权、坚持秉公用权、坚持规范用权;要始终做到担当,政治上坚定、工作上主动、作风上过硬,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洁身自好、存正祛邪“。

  党课结束后,中青年干部们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一定要守住清廉底线,自觉抵制诱惑,始终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勇于拼博的热情履职尽责,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荔浦:监督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涵养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督导驻在单位开展“守住个人廉洁线 留住家庭幸福源”廉政家访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