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立足监督职责 压实防控责任

作者:陶云霞 戴小倩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政治机关职能定位,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盯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重点地点,严查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履职尽责等情况,充分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

在快递站查看货物的消杀情况及消杀记录,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

  “村干部、包村领导是否已全员到岗?网格点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11月中旬至今,永福县纪委监委对全县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永福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政治机关职能定位,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态度,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小组,紧盯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重点地点,严查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履职尽责等情况,充分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

  督查组以“1+3+n”模式,由该县纪委书记带头组成机动督查组1个,成立“室+组”督查组3个,将联系乡镇的督查组分解成n个督查分队,进行“下沉式”走访、“全覆盖”监督。通过实地查看、随机抽查、查阅相关材料等方式,先后深入疫情防控卡点、核酸检测点、医疗卫生行业部门、宾馆酒店、市场超市等地详细了解各行业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从扫码验码、人员登记、消毒记录、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网格化管理、自主摸排人员是否详实,管控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详细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负责人进行反馈整改,同时将问题反馈回督查工作小组办公室汇总梳理,动态研判问题,针对发现问题制发《工作提醒函》,并形成问题督导清单,推动共性问题整改。

  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43次,发现防疫责任落实不到位、管控措施不严格等共性问题8个,推动解决工作人员不足、防疫措施不到位等具体问题52个,提出意见建议6条。

  “疫情无小事”,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狠抓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督查力度,以督查促整改,以整改促提高,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永福:志愿服务践初心,共筑“疫”线“防护墙”
永福:为年轻干部上好廉政教育“必修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