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志愿服务践初心,共筑“疫”线“防护墙”

作者:陶云霞 戴小倩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纪委监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作为、彰显担当,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防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在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自己所能的领域彰显使命担当、展现应有作为。

        我们在岗,我们坚守;我们参与,我们奉献;我们一起坚持,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永福县纪委监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作为、彰显担当,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防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在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自己所能的领域彰显使命担当、展现应有作为。

       县委巡察办的党员立即投身党员志愿服务队,去各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点协助做好查验“三码”、核酸检测报告,提醒过往群众佩戴口罩,做好返乡人员“落地检”和信息登记。

志愿服务队员在苏桥镇无水港值守卡点进行值守,查验过往行人“三码”志愿服务队员在高速路口进行疫情防控临时卡点值守

       “大家不要拥挤,保持1米以上的排队间距。”“没有申领核酸码的群众可以让身边的工作人员帮忙申领。”在龙江乡核酸采集点,志愿者一边大声喊一边引导群众排队采集核酸。

       纪检监察支部的党员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协助做好龙江乡的群众核酸码申领、采集者信息登记工作。志愿者们按照群众身份信息帮助注册核酸码,一步步耐心解释如何使用,在参与疫情防控过程中,志愿者们帮助有困难者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用真情帮人民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履行使命与担当。

在龙隐村核酸采集点有序做好秩序引导、信息记录、解惑答疑、帮老扶幼等工作志愿服务队员在驿马村核酸采集点帮助群众领取核酸码,配合医务人员高效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作为龙江乡的后盾单位,县纪检监察支部的党员也是乡镇防疫的主力军,他们坚守岗位,在网格点协助做好查验“三码”、测量体温、疫情防控宣传、上门摸排登记返乡人员信息、督促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协助各工作组处理各种突发情况等工作。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动员56名青年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累计服务时长达500小时。

镜头 | 暑往寒来,清丽灌阳
永福:立足监督职责 压实防控责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