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以绩效考评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明达善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年来,临桂区纪委监委注重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助推器”作用。

  近年来,临桂区纪委监委注重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助推器”作用,先后制定了《临桂区纪委监委单位内部个人绩效考核办法》《临桂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考核办法》、《临桂区纪委监委绩效二次分配方案》等绩效考评措施,实现绩效考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同时,定期召开季度绩效考核大会,促使各派驻机构和委机关各室及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查缺补漏,同时将季度考核结果作为年终总评的依据之一,有效破解了年终一次性考核一锤子定成绩的模式。

  该区纪委监委按照机关综合、信息宣传、监督执纪等业务内容制定不同的考核标准,再根据个人自身建设、履职情况、奖惩情况细化加分和扣分项目,明确个人岗位目标,有效传导压力和责任。采取链条化考评方法,每个季度先由各室负责人对考核对象作出客观全面的评价,再由分管领导提出考核结果等次建议,最后由区纪委监委绩效考评办公室进行最终审核评鉴。在审核评鉴结束后将各业务领域成绩优异的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实现考评结果透明公正。

  考用结合,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临桂区纪委监委坚持将绩效考评结果与评优评先、选拔任用、激励约束、问责诫勉结合起来。将绩效考评结果作为评优评先、向上推荐的重要依据,极大程度地激励着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奋勇争先。近年来,临桂区纪委监委共有36名纪检监察干部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积极发挥绩效考评推动和导向作用,对各业务领域年度总评排名后三位的干部进行约谈提醒,帮助他们分析原因,补齐短板,争取再下一个工作阶段做到专项攻坚、冒尖出彩。

  “下一步,我们将坚定执行和不断完善绩效奖励二次分配方案,通过拉开年终奖金差距,打破‘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不少一个样’难题,让能作为、善作为的优秀干部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鼓励和激励。”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镜头丨龙胜: 传承非遗文化 汲取清廉养分
以案为鉴 | 病从口入 腐从贪起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