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雁山区召开清廉雁山建设绩效考评工作推进会

作者:邹海燕 廖艳宵
来源:雁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桂林市委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落实清廉雁山建设工作,2023年1月4日上午,在六楼常委会议室召开清廉雁山建设绩效考评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桂林市委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落实清廉雁山建设工作,2023年1月4日上午,在六楼常委会议室召开清廉雁山建设绩效考评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桂林市雁山区2022年度清廉雁山建设绩效考评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清廉雁山建设绩效考评工作。区委副书记刘有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隆胜军出席会议。

  会上,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陈直刚通报清廉机关建设考核情况,指出了5个共性问题,并对下一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少波对2022年开展清廉雁山建设情况作汇报,清廉雁山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按照“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要求,把清廉雁山建设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和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各清廉雁山建设单位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措施,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全区形成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氛围,清廉雁山建设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同时,布置了清廉雁山建设绩效考评工作,要求各单位要严格对标对表,抓实抓细清廉雁山建设各项考评工作任务。要对照自治区、市、区考评指标及评分细则查漏补缺,理解各项指标的具体内容,紧扣考核指标逐项分解落实,精准推进,盯紧盯实任务完成情况,确保各项指标圆满完成。区清廉办、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负起责任、抓好落实,确保不扣分、多加分。

  区委副书记刘有文强调,我们必须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切实打好清廉雁山这张牌,并以“五个到位”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一是要认识到位,清廉建设工作自治区高度重视,年初部署以后立即纳入绩效考评。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各清廉单元牵头单位要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对推进清廉雁山建设重点任务和绩效考评指标要全面负责,决不能当“二传手”“甩手掌柜”。三是要理解到位,对各项考评内容、考点务必深刻理解悟透,做到不跑偏、不误读。四是督导到位,清廉办要加强对各牵头单位的督导考核,对督导调研发现的问题要进行跟踪问效,推动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取得实效。五是要落实到位。建设清廉雁山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2023年开始进入常态化推进阶段,要继续精准施策推进清廉雁山建设常态化取得更大成效。

  “四清”建设和八个清廉建设牵头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部门主要领导,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武装部领导,区城投公司领导,清廉雁山建设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镜头丨龙胜:又到年味飘香时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