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州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州县纪检监察干部及时跟进学习,采取自主学习、小组讨论等多种方式,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州县纪检监察干部及时跟进学习,采取自主学习、小组讨论等多种方式,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全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耀辉表示,在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将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要围绕“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以及专项监督、民生等领域监督,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决惩治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婷婷表示,要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以强且有力的政治监督贯彻党中央提出的重点任务、重点举措、重要政策、重要要求,保障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落实见效;以行之有效的日常监督持续纠治“四风”问题,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以纪法严明的纪律监督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乡镇纪委是正风反腐的‘前沿哨’,不断完善动态村务监督,将监督权交到群众手上,多方发力织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网。”该县文桥镇纪委书记赵婷婷表示,要紧盯政策落地、资金运行项目运转,紧盯基层政策的执行者、惠民资金的分配者、集体“三资”的管理者,找准权力运行高危环节和问题易发频发根源,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主任李德春表示,要刀刃向内,抓好主题教育、思想建设,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求,用忠诚立身铸魂,用斗争展现风骨,用能力固本强基,用内控约束权力,用自律拒腐防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不断磨砺自身品格操守,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

资源县: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
龙胜: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