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龙胜: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秦文婕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

  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现出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自觉和历史担当,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指出了明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要坚决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落实责任为关键,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层层扛起、扛住使命担当,有力有序推进各项任务。

  “我们将深化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效,落实指导意见要求,不松不断、持续发力,为全力打造桂林‘两山’转化排头兵贡献纪检力量。”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苏腾吉表示。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各责任部门自查乡村振兴衔接项目132个,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11个,移交问题线索1条,转立案3件,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龙胜镇党委委员、镇纪委书记贲龙军说,政治监督是督促全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乡镇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屯级监督员”联动作用,督促农村基层党组织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坚定不移推动政治监督在基层落实落细。

  驻县文广体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显泉表示,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严在经常,通过谈心谈话、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现场监督、暗访督查等,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做选择、搞变通”等突出问题精准问责,以有力监督推动龙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该县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张颜表示,将继续把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民族方针政策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之一,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民族团结进步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问题,为维护民族地区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我深刻认识到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我将始终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政治巡察,塑造巡察‘形、严、力、实’,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县委巡察组副组长石家明表示,将持续深入巡察一线开展专题调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领并推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平等镇党委委员、镇纪委书记杨理斯表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基层纪检监察干部, 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念思路、方法举措,着力解决少数民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州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荔浦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