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荔浦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邓海丽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荔浦市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监督职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荔浦市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监督职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亮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牢牢牵住管党治党“牛鼻子”,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纪律保障。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深化作风建设。我们要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强化政治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突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作风建设向上向好。”荔浦市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淮棱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荔浦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何翠英表示,“案件监督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案件监督管理部门线索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督促办理、统计分析五项职能,有效助推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取得新提升。”

  “全会强调,必须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荔浦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唐轲说,“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敢打硬仗、善于斗争,以严的态度、严的措施持续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前移反腐关口,深化源头治理,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身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必须把派驻监督的‘前哨’与‘探头’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做细、专项监督做牢,推动驻在单位党组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驻荔浦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舒孝芳坚定地说。

  “廉洁文化建设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身为第一书记,在工作中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引导作用,以廉洁清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好。”荔浦市纪委监委驻东昌镇思贡村第一书记袁鑫如是说。

  “深学细悟全会精神后,让我感受到了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荔浦市纪委监委青年纪检干部周子幸激动地说,要把青春力量融入纪检监察工作,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擦亮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名片”。

荔浦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