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古宇燕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领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领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临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说,既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又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在严厉查处因干部作风问题影响发展环境案件的同时,还要全面落实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机制,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清单,为容错纠错明确划定边界,帮助干部卸下包袱、重燃激情、担当作为。

  “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驻临桂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熊燕表示,要围绕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室地”、“室组地”、“室组巡”协同联动,坚持靶向发力、精准发力,及时准确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等突出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今年以来,我们紧盯‘四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存在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的村委干部进行立案审查,清退违规吃喝费用2154元、误工补助4000元。”临桂区四塘镇党委委员、镇纪委书记曾中莲说,下一步将认真梳理近年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深化以案促改,分层分类做实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临桂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芳琴表示,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过程中,紧盯干部作风问题,结合临桂区委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通过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电视问政“一把手”、不定期组织明察暗访、加大对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等系列举措,大力整治无所事事的躺平、不思进取的懈怠、回避矛盾的拖沓,扫清一切阻碍临桂发展的作风顽疾。

  临桂区两江镇党委委员、镇纪委书记白家钟表示,要统筹整合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级纪检委员的基层监督力量,及时发现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2022年以来,该镇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级纪检委员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监督,发现上报问题线索12条,督促发放产业奖补资金94余万元,惠及群众4000余人。

  “我们要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将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四个不摘’政策落实等纳入季度政治监督清单,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临桂区六塘镇纪委副书记赵双艳表示,去年以来,该镇纪委通过实地走访群众、查看项目台账等,发现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个,立案查处4人,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临桂区茶洞镇党委委员、镇纪委书记阳灵丽表示,要切实担负起协助镇党委抓党风、抓纪律的重要职责,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强化日常监督执纪,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发现苗头就及时提醒纠正,触犯纪律就立即严肃处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切实让铁纪“长牙”、发威,让干部醒悟、知止。

  临桂区纪检监察党支部宣传委员丁艺琳表示,要依托开国上将李天佑和清官廉吏陈宏谋的本地红廉文化资源,打好党性教育、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组合拳”,创建富有本地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

荔浦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荔浦: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打造过硬铁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